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文/樂擎

每每看到有人選擇放棄生命,總會想到在政大時,教官打電話通知選擇離開人世學長的爸爸。

電話那頭先是沉默了許久,爸爸回答:「對不起教官,可以再說一次...我兒子怎麼了嗎?」數秒後終而崩潰大哭的那一幕。我總想,如果生前本人能夠看到,也許就不會再做出同樣的選擇了吧,可是深思一下,這個想法的成立前提是能感受到周遭的愛。

在謾罵自殺是不對的之前,請先設身處地去想,在高中生的年紀,你很相信一個理念,你認為你在做對的事情,這社會回饋給你的卻是雙親反對,校長壓力。父:你有病就該吃藥、母:你憑什麼站出來?不要太自以為。

PO文底下還有人留言,『你高三了不要做這些會免費英語學習app 線上學習英文網站 免費學習英文網站影響面試的事,你看看你同學都關FB了還有誰像你一樣每天看這些有的沒的,還是說你想直接念指考?』所謂班導跟學校校長的關心是『你現在在做什麼,你真的清楚嗎?真的了解嗎』

、『你未來有沒有規劃好,你以後還找不找的到工作,你可能會留案底的,諸如此類的』,如果是你,你肯定可以承擔得下來嗎?你感受的到支持,感受的到安全,感受到的關懷,感受的到的這些身為一個人,最基礎應該有的情感嗎?

去看看某黨、某些政客和網友的發言,到現在都還在批判他是被操弄,這是操弄的結果,要操弄者出來負責,這個想法的本質是什麼?就是根本的小看高中生的人格,不把高中生當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看,「你是高中生? 不好意思,你沒資格講話啦」、「什麼你放棄生命了? 那肯定是操弄你的人害的啦」,反正只要支持的不合己意,就硬給學生貼上好操弄的標籤。

如果四周都是這樣的存在,對你理念,甚至根本就是對人格,你做為一個獨立個體的通盤否定,更難聽的還有人在罵作秀,脆弱玻璃心,人都走了嘴巴仍不留情,你真的這麼確定在這種環境下,如果是你,可以撐得過去嗎?

我們都不是當事人,我們都不知道他心中承擔的傷痛有多大,先不論你站在支持或反對課綱的一邊,當面對學生有他的理念,所謂成熟大人的做法,難道不是透過教育的方式去好好溝通,難道不是拿出誠意好好講解?難道不是在口口聲聲說你們這些大人的大道理之前,先彎下腰,聽聽孩子的聲音,蹲下線上英文課程比較 台北商用英語課程 基隆商用英語課程來用學生的角度看看世界? 這就真的有這麼困難嗎?這難道不才該是所謂教育嗎?

反之,這些大人用提告,用威脅,用恐嚇,用否定,用貼標籤,狠狠修理我們的年輕學子,還大言不慚的說這叫法治,把私闖民宅,跟沒有別的手段了,不得不去用身體反抗政府機器荒謬類比,你到底念得是哪一國的法治,中華人民共和國?當人都走了,才開始拼命消費,互相指責對方,相互踢皮球,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自己撇的乾乾淨淨,還有的不惜繼續鞭屍,毫不留口德繼續狠鬥,面對這樣的世界,在如此年輕的年紀,你能感到不絕望嗎?

然而我同樣不認為刻意塑造成烈士是對的,無論如何,放棄生命不該是使人支持或反對意見的手段,也不值得鼓勵

這只是一個被現實、被環境、被你們這些高高在上,自以為是傲慢的大人所逼死的學生而已。

是的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但自殺可以燒出很多問題,燒出那些恐怖人的真面目,燒出台灣教育的傲慢,燒出對高中生骨子裡的瞧不起,燒出那些大人的自以為是,燒出學生就該有學生樣的食古不化。人已經走了,已經沒有比這更殘忍的結果,拜託就少一點批判,多一點同理心,多一點了解,多一點關心,一個為了自己信念,為想讓台灣變更好賭上所有的年輕學子,他值得這些,不要繼續無謂的口水之爭,不要消費他人生命,這真的沒這麼難。

●作者樂擎,台大科際整合法律學研究所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學英文推薦補習班 如何學英文發音 如何學英文最快 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網友參與,投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



女兒問我:「誰是波多野結衣?」

張哲生/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

專】蔡英文反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

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

【專】黃光芹/集結號號角,沒響

阿修伯/病危感言

呂秋遠/一張悠遊卡,一面照妖鏡

沒有一種行業,是躺下去就能賺錢

【投書】丘福隆/處置李登輝

【投】北市停車新政策,應求周全

Mayi/布丁為何都是三入裝?

網評/勞乃成不起訴軍民皆法盲

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線上英文字典中翻英 一對一線上英文教學 線上英文教學 abc會過的痛

台灣的線上英語學習 學英文不學文法 學英文不花錢大學系統:挑戰與展望

arrow
arrow

    英文補習班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